close

綠建築在全球氣候變遷的角色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環境計畫主任 陳楊文老師

 

演講時間約為一小時,活動過程可粗分為五個階段,分別如下:

 

1.陳老師自我介紹與現況環境污染簡介:溫室效應、熱島效應等。

2.綠建築相關解說。

3.綠建築案例介紹 例:臺北市立北投圖書館。

4.議題討論:氣候變遷反映在都市規劃及土地管理上該如何因應?

 

計畫案與地政系土地資源規劃組九十八年服務課程合作,由翁霓老師與孫振義老師協助邀請台達電子文

今天的演講真的十分精彩,陳老師深入淺出的演講讓我對於從日常生活上的節能減碳到專業的綠建築設計等議題上都有了更新一層的認識,此外演講中陳老師又提供許多有力的資料佐證,使得這些概念能夠讓人有更加清楚、更深入的體認;像是假若全球暖化速度不變,台北市將在2010年淹沒到剩下圓山飯店的屋頂的模擬圖、綠建築木造外殼可使室內外溫差達攝氏5度以上等。

同時今天也重新對於都市規劃層面與節能減碳這方面有何作為有了更新一層的體認;最後也因為演講時間有限,對於後面很多部分都沒有幸聽到感到十分可惜,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聽到陳老師精采的演說

教基金會陳楊文老師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演講有關於環境變遷、綠建築與生活、綠建築與都市設計等方面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amp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